跳到主要內容區

團隊介紹

黃英哲 日月光半導體講座教授、特聘教授

榮譽
中山大學特聘教授
日月光半導體講座教授

 

研究專長
  • 嵌入式微處理器/微控器之矽智產研發
  • 系統晶片基礎建設
  • 評估虛擬/實體平台之系統效能
  • 消費性電子3D圖形繪圖處理器之軟硬體技術及系統整合
黃英哲教授在整合型計畫之執行已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2005-2007 
主持國科會與奇景光電整合型產學研究計畫(六位主持人),積極合作研發數位電視用之3D圖形加速器。
2007-2010 
主持晶片系統國家型科技計畫(八位主持人),研發其有即時效能/功率監控功能的高效率可程式化三維電腦繪圖晶片系統,並領導本團隊獲得績優計畫獎。
2010-2013 
更進一步與六位主持人合作,執行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研發用於互動式三維多視角顯示系統之智慧型綠能多核心圖形處理器技術。對於協助產業發展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產學合作成功經驗,如創意電子、盛群半導體、智原科技、上元科技、演算科技、信億科技、威盛科技、奇景光電、金麗半導體、新華電腦、法國 Temento Systems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虹晶科技等廠商合作。
 

張雲南 教授

研究專長

  • 數位矽智產的設計與實作
  • 針對不同信號處理演算法的特性設計出高效能、低功率或即時的應用VLSI電路
2005-2007
執行國科會與奇景光電整合型產學研究計畫,發展固定管線三維電腦繪圖加速器。
2007-2010
執行晶片系統國家型科技計畫,發展可程式化之像素著色器(Programmable Pixel Shader)。
2010-2013
執行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研發嵌入式聯合著色暨計算絮構,並提出一項改良的深度緩衝區壓縮機制以降低三維呈像過程中所須大量記憶體頻寬。近年來積極投入嵌入式繪圖呈現系統的設計研究,並與同儕、業界共同合作完成一個低成本的三維呈像系統。
 

鄺獻榮 教授

研究專長

  • 低功耗三維電腦繪圖晶片系統絮構設計
  • 低功耗高效能應用導向積體電路設計
  • 軟硬體共同設計
2007-2010
執行晶片系統國家型科技計畫,發展三維繪圖處理工作量(Workload)預測與模擬系統以及工作量預測電路,用於即時預測三維繪圖處理單元的工作量,可作為動態調整三維繪圖處理單元工作電壓以及頻率的依據,進一步降低三維繪圖處理單元的能量消耗,也協助設計者評估三維繪圖處理單元各種運算所需要的精確度,以避免不必要之功率消耗與硬體成本的浪費。

劉莉蓮 教授

現職
海洋科學系教授
海洋科學學院副院長

 

研究專長

  • 海洋軟體動物生物學
  • 海洋底棲無脊椎動物和生態學